南途

我现在学画画还来得及吗

【鸣佐】爱的教育系列之:我从哪里来

一家三口短篇系列第二弹~依然很短小


    “佐助爸爸你骗人!”面码一进门就大呼小叫着朝佐助冲过去。

    “佐助你跟他说什么了?”鸣人好奇地看着他,因为佐助教育孩子一向严谨认真,从来不随便敷衍。

    “就是骗人!鹿代说木叶三年前才开始用电话,我现在已经六岁了,怎么可能是充话费送的!”

    自古以来的小孩基本都问过这样的问题,我是从哪来的?宇智波佐助给出了标准是驴你的答案之一,充话费送的。原本以为面码不会太纠结,谁知道这几天面码一直在四处打探哪里有充话费送小孩的活动自己好攒钱换个软萌的妹妹回来玩。

    奈良鹿代看着他那副傻样,虽然有点不忍心破坏他想要一个妹妹的美好愿望,但还是表示“面码啊,三年前才有的充话费业务,你已经六岁了,怎么可能是充话费送的。”于是面码急冲冲地回家跟佐助理论,甚至忘记了问一下自己智商200的好友这个关于人类起源的深刻问题。

    “哈哈哈哈哈哈哈佐助你居然是这么跟面码说的。”鸣人听到儿子的控诉,笑得险些岔气,看见佐助微微发红的耳朵,更是觉得这个人怎么会这么可爱,“面码,你是我和佐助一人一半的查克拉变出来的哦,至于具体是怎么样,等你长大就明白了。”说着,还伸手在佐助屁股上摸了一把。

    佐助像被拽住尾巴的猫一样浑身颤了一下:“漩涡鸣人你干什么!面码还在旁边呢。”

    “你有了面码就不要我了吗!好过分,怎么能这样。”

    面码小朋友得到了一个因为听不太懂所以还算满意的解释,挠着头思考了很久,本来还想再缠着鸣人问东问西,然而,一旦鸣人和佐助进入了这样一种微妙的氛围之后,他就觉得自己完全搭不上话,只好一个人默默地躺在沙发上研究借来的少儿百科全书。

    

    就算鸣人和佐助再迟钝,也能感觉出面码这两天的消沉,然而要如何应对这样的状况,两人还是有些手足无措。鸣人从小就没有感受过父母的呵护,并不知道为人父母究竟应该做些什么,佐助尽管懂得了鼬作为兄长对他的爱,尽管还隐约记得童年时期母亲的温柔和父亲的严厉,但依然在做一个好家长的问题上毫无自信。

    想让面码不必再经历自己小时候的痛苦、孤独,像一个普通的小孩一样在父母的宠爱下健康快乐地长大,这样的心情让鸣人和佐助都对这个来之不易的珍宝小心翼翼。看到面码一言不发地埋头扒拉着饭,佐助拿筷子末端戳了下鸣人的手臂。鸣人清了清嗓子,装出一副轻松的态度:“面码怎么感觉心情不太好,学校遇到什么事了可以和我和佐助说,我们又不是那么严厉的家长啊我说。”

    面码抬头看着鸣人和佐助皱起了眉头,犹豫了片刻道:“书上说是男性的精子和女性的卵细胞结合在一起才会有小孩,可是佐助爸爸不是女生啊,所以我到底是怎么来的,越想越奇怪啊我说。”

    “......咳咳......”佐助一个不注意被饭粒呛住,小声咳嗽了起来。

    “......噗”鸣人憋着笑看向试图隐藏窘迫的佐助,后者狠狠瞪了他一眼,却因为刚才呛住脸微微发红而显出几分娇嗔,“哈哈哈哈对不起佐助我不是故意的......面码你就是因为这个这么困扰啊,唔......要怎么跟你解释呢,你和一般的小朋友有点不一样啊我说,你是因为阴阳遁查克拉而诞生的。”

    “你现在跟他说这些估计他也听不懂。”佐助拿起鸣人的碗帮他添了些饭。

    “我要听!还有你和佐助小时候的事。”面码鼓着腮帮子看着鸣人。

    鸣人看着这双和自己极为相似的眼睛,忽然有些犹豫,他不知道要用怎样的态度来给面码讲自己过去的一切,他和宇智波佐助的一切。他们还算年轻,但却经历过太多关乎世界存亡的大事,经历过太多种复杂的情感,这些对于一个六岁的孩子来说是不是还太难以接受?鸣人忽然想感慨和平年代让人变得优柔寡断了,说好的有话直说的忍道呢?反正,又不是什么不能讲给面码听的,就当做讲故事吧,面码怎么理解故事是他的事情。

    鸣人朝佐助笑了笑,“那面码要先乖乖吃完饭啊,不许挑食。”

    “吊车尾的,你说别人的时候不要把自己碗里的番茄放进我碗里!”

 

    “我才讲到我和佐助在蛇窟见面呢,面码怎么就睡着了我说!”鸣人发觉刚才还在问东问西的小家伙已经很久没了动静,低头看见面码靠在自己怀里睡得香甜。

    “还不是怪你自己絮絮叨叨的,已经十点多了,他肯定早就困得不行了,你把他抱去床上吧。”

    鸣人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轻轻抱起面码把他送回房间。佐助关上还在放着晚间新闻的电视,调整了一个舒服地姿势靠在沙发上。“想起以前的事情有点激动啊我说,结果就忘了时间......”鸣人在他身边坐下,十分自然地揽住他的肩膀。

    “笨蛋,哪有那么多好说的,你能啰嗦成那样。”

    “本来还不知道怎么说,结果一说反而就停不下来。”鸣人挠着后脑勺笑了起来,“果然面码觉得无聊了我说,大概他以后都不想再听了。”

    “毕竟都过去那么久,很长一段时间内大概都不会再有大的战争,面码这一代人,就让他们无忧无虑地长大吧。”不用计较力量强弱,不用计较战斗经验,不用在生与死之间挣扎,不用被所谓“忍者”的窠臼束缚,不用面对那么多的离别与痛苦,他们曾经所做的一切不就是为了这样的未来吗?

    “没错,你和面码有我保护!”

    “不要说得好像我有那么弱,白痴吊车尾的!”

    第二天早上睡醒的面码揉揉眼睛,看着眼前自己房间的天花板,忽然从床上跳起来:“所以我还是不知道我是怎么来的啊我说!”


评论(7)

热度(1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