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途

我现在学画画还来得及吗

【鸣佐】爱的教育系列之:升学问题

b站看了个家有儿女的鬼畜,于是想看鸣佐带孩子

然而lof主并不会带孩子,所以都是瞎写着玩的

大概会是情景小短篇,随缘写

设定是佐生了面码~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


    漩涡面码作为两位四战英(gua)雄(bi)的亲生儿子,继承了宇智波一族的写轮眼,继承了漩涡一族强大的生命力和储量丰富的查克拉,查克拉具有风、火、雷三种属性的性质变化,体内蕴含着阴阳遁之力,搞不好哪天就能开轮回眼,刚学会影分身就能一口气分十几个,豪火球比佐助当初学得快得多,才六岁就已经能搓出一个半大不小的千鸟,最近开始缠着鸣人教他螺旋丸。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天之骄子,愁坏了佐助。“为什么,忍者还要背书啊我说!”“佐助你这是虐待儿童啊我说。”一大一小两双湛蓝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佐助。

    “白痴吊车尾的,你考上忍的时候,文化课考了四遍都还是差一分,卡卡西实在受不了了才通融你的,现在不要带坏面码。”佐助丝毫不为所动,继续把大本大本的复习资料往面码怀里摞。

    “我哪里有带坏面码啊我说!这种无聊的东西怎么可能学得进去啊?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赋,不擅长的领域你就不要逼他了。”鸣人心疼地揉了揉面码一头黑色的炸毛。

    佐助斜睨了鸣人一眼:“天赋和偷懒是两回事,况且背书这种事情,努力了肯定会有结果。面码,难道你想一辈子都当不上下忍?”

    “我的天鸣人爸爸考上忍考了四次啊,这么惨!”面码同情地看着鸣人,这让鸣人更加委屈了,明明我在帮你说话啊我说,怎么能这样,就算你是佐助生的但也有我一半啊!

    “准确地说,是四次都没考上,你想跟他一样?”佐助终于摞完了最后一本资料。

    面码立刻头摇得像拨浪鼓:“我去看书了晚饭再叫我!”

    “现在的小孩子怎么感觉比我们那时候还惨?我记得当初下忍不是考个影分身就行了么,现在怎么还有这么麻烦的笔试。”鸣人随手抓起一本面码掉在地上的复习题翻了起来。

    “当初也有,樱给你递的小抄你忘了?不然你肯定要交白卷。”

    “啊,好像有这么回事,佐助你还记得那时候啊,小樱太过分了,居然还跟你说我这么逊的事。”

    “哼,白痴。”佐助选择不告诉鸣人其实当年的小抄是他写的,就知道这个吊车尾一道题都答不出,只会在卷子上画青蛙,“还好面码听话,没有你那么蠢还不学习。”

    “是是是,面码那么聪明肯定是遗传你啊我说。”鸣人从背后把佐助抱进怀里,金色的短发在他颈边蹭了几下。就算这个面码和自己一样是吊车尾的也没什么关系,他和佐对他的爱并不会因此减少分毫,他和佐助好不容易才在一起,好不容易才迎接了面码的出生,好不容易才有现在的生活,怎么可能会不喜欢?

    佐助感觉到了鸣人的想法,象征性地挣扎了一样就乖乖靠在他怀里。“别小看宇智波啊,宇智波的小孩怎么可能会笨。”

 

    和平年代的考试题已经这么放飞自我了吗?佐助揉了揉太阳穴,不对,放飞自我的明明是自家的崽儿。他开始深深地反省自己和鸣人在教育方面究竟从哪一步开始出了什么问题,能让一个六岁的孩子写出这样的作文来。面对四战boss,大筒木报社眼睛都不眨,让五大国闻风丧胆的忍界传说之一的宇智波佐助,生无可恋地合上自家儿子的作文本。

    第一篇,《我的理想》是这么写的“我的理想是学会世界上所有的忍术,并且成为二代目火影大人那样的忍者,能创造出流传很久很久的忍术。”你是谁?你是我亲生的吗?确定不是产房里被大蛇丸偷偷换了?

    第二篇《难忘的一天》“那是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一天,我爸爸带我去修行,要教我他的独门绝技,”这篇好像还挺正常的,面码虽然年纪小,但修行一向认真,进步也飞快,“只见爸爸‘嘭——’一声就变出了二十多个和他一模一样的人,真的好厉害,然后,二十多个爸爸忽然就变成了长头发的漂亮姐姐,爸爸说这叫‘后宫之术’......”......佐助心很累,开始认真地思考离婚的话面码判给他的几率有多大。

    然而这些都不算最“坑爹”的,第三篇《我的爸爸妈妈》“我的爸爸妈妈都很爱我,但他们感情并不好,可能是因为我爸爸太傻了,所以妈妈老喊他白痴吊车尾的,他们还经常打架,虽然从来不当着我的面打,以为我不知道,但我晚上上厕所,路过他们房间时,总能听到妈妈喊疼,一定是他打不过爸爸......”

    教育,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宇智波佐助深感无力,把作文本递给面码,那一刻,看到面码无辜的小脸,他还是觉得,塞回去重生算了。

    “佐助爸爸,我作文写得不好吗?之前有几篇老师还在课堂上读过,说有真情实感。”面码眨着蓝色的大眼睛,期待地看着佐助。

   .............

    “佐助,面码,我回来了!”鸣人元气的声音在玄关响了起来,“面码,你又惹佐助生气了?”

    “我是无辜的!”

    “看看你儿子干的好事。”佐助把作文本甩进鸣人怀里,半躺在沙发上用手臂遮住眼睛,“这个样子怎么考下忍!”写这种东西去考下忍,自己岂不是要丢人丢遍木叶,最近有没有什长期任务,可以三年五载不回来的那种!

    “这......”鸣人翻了翻作文本,抬头看了一眼生无可恋的佐助,蹲下按住面码的肩膀认真地说,“面码,我跟你说,我和佐助真的没有打架,我怎么会舍得打佐助呢,那些是大人表达喜欢的方式,佐助也很开心的我说!”

    “原来是这样!我最喜欢佐助爸爸了,我也要和佐......唔,放开我!”

    “佐助是我的,这种事只有我能做你明白吗小鬼!”

    果然还是,塞回去重生算了。

 

    面码考下忍的那天,鸣人破天荒地没有赖床,还早早就把面码喊了起来。“加油啊我说!你肯定没问题的!只有过了这一关拿到护额才能成为真正的忍者。”

    “你们两个收拾好了就快来吃饭。”佐助端着平底锅,把最后一个煎蛋倒进盘子里,“铅笔都装好了吗,昨天鸣人拿风遁削了三四根,对了,包里给你放了个苦无,不小心摔断了就赶紧自己削。”

    “知道啦佐助爸爸,你怎么变得和鸣人一样啰嗦了。”

    “......吃饱了就快走。”佐助狠狠瞪了面码一眼。

    “没.......没吃饱。”面码立刻往嘴里塞了一大片火腿。

    “佐助也是担心你啊我说,佐助,你真的不去送面码?”

    “你去上班顺便把他送过去就行了,考个下忍而已,那么紧张干什么。快吃!等会要迟到了。”

    “我吃饱了,先走了!”面码拎起书包,蹦蹦跳跳地走出院门。

    “不用紧张,考怎么样都无所谓。”佐助想了想,还是说道。

    “我可是你们的孩子啊,肯定没问题的我说!”

         




评论(6)

热度(2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