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途

我现在学画画还来得及吗

【鸣佐】上树不偷桃

混更的小甜饼,七班鸣佐真的太可爱了QWQ

 

    春野医生从病历堆成的小山之间抬起头,伸了伸懒腰走到窗边,从她办公室望出去正好能看到火影楼,还有足柄古道两旁的参天大树。鸟语花香,草长莺飞的日子里闷在办公室干活简直是对人性的压抑,她叹了口气,却忽然感到一阵风从面前拂过,几片可怜的叶子被卷落在地。

    “奇怪......”她把上半身探出窗外,发现一道熟悉的橘黄色身影正飞快地在建筑物的楼顶之间穿梭,“鸣人!你不好好上班搞什么啊!”

    “小樱?啊啊啊,不好,佐助那家伙......回头再跟你说。”漩涡鸣人停顿了一下,随即大叫着加快脚程离开了。

    佐助君?佐助君怎么了?回来了?一头雾水的樱皱皱眉,叹了口气又回到办公桌前。

    然而十分钟后她就得知了真相。灰头土脸的鸣人拉着表情复杂的宇智波佐助走进她的办公室,“小樱,下班一起去吃饭吧我说!佐助回来几天了我们七班还没有聚一聚啊。”

    你们两个腻歪够了才想起我和卡卡西老师吗?樱忍不住腹诽。“鸣人,你去工地搬砖了吗?怎么脏成这样!”

    “都是佐助的错啊我说,趁我不注意打我!”鸣人委屈地看向佐助,而后者不屑地哼了一声,便别过脸去。

    “如果不是你干了什么奇怪的事,佐助君怎么会打你?”樱丢了块湿毛巾给鸣人,让他先擦擦脸。

    “当然是因为小佐助嫉妒我赢了啊。”鸣人露出和小时候出风头时别无二致的笑容,用手肘撞着佐助的肩,“小樱我跟你说啊,我和佐助比谁先从村门口到火影岩,结果我赢了,佐助慢了好几十秒啊我说!”

    “白痴,你以为你今年二十七还是七岁啊!”樱在鸣人后脑勺上狠狠拍了一把,同情地看向佐助,“自己无聊还非要拉上佐助君和你一起,真是的!快把脸擦干净,我们去叫卡卡西老师。”

 

    卡卡西贴心地帮三个学生烤好了肉,分放在他们的盘子里,自己依旧带着面罩,笑盈盈地看着他们。

    “说起来,卡卡西老师,都这么多年过去了,让我们看一下你到底长什么样子又不会少块肉!”樱托着下巴,作势要去拉他的面罩,却被不动声色地躲开,“什么嘛,真小气!”

    “所以为什么不能看啊我说!”鸣人皱起眉头,不满地用筷子敲着碗。

    “咳咳,上次请你们三个吃饭的时候你们都还只是下忍,现在,已经是村子的支柱了,我也快退休了,可惜《亲热天堂》系列不会再有后续了,退休生活怎么打发啊......”

    “老师你从二十年前开始就一副老头子的样子,迟到了还找什么‘人生的道路上迷失了方向’这样莫名其妙的借口啊我说。”

    “就是,完全没有长进的样子。”樱晃着酒杯,点头附和道,“不过鸣人也完全没有长进啊,今天还非要拉着佐助君比什么谁先跑到火影岩,而且佐助君居然也还陪着他玩啊,照顾这个白痴真是辛苦你了。”

    原本不希望得到什么回应,但樱居然意外地瞥见不苟言笑的佐助露出了一个近似微笑的表情。当初得知这两个人在一起时,她竟丝毫不觉得惊讶,仿佛有什么一直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瞬间迎刃而解,都有了恰当的理由,无论是鸣人对追回佐助这件事近乎疯狂的执着,还是佐助选择放下骄傲妥协认输。

    这两个人之间的羁绊其实每个人都看在眼里,只是如果鸣人和佐助不明白,其他人又怎么会明白呢?樱叹了口气,忽然觉得好想恋爱啊。

    卡卡西轻笑道:“所以你们两个谁赢了?”

    “当然是我啊我说!”

    “诶?这是重点吗卡卡西老师?”

    “吊车尾的,我又没说要跟你比。”佐助忍不住开腔,却在意识到自己被鸣人带入了这场幼稚的争辩之后红了脸颊,闷头一杯接一杯地喝酒。

    卡卡西笑得更大声了,樱也笑了起来,托腮看着一起出生入死的同伴和恩师,“感觉这两个人还是小时候的样子,完全没变啊。”

    “是啊,记得波之国让你们爬树的时候吗?”

    “当然记得,两个人三更半夜不睡觉拼命修炼,还比谁吃得多,撑到吐出来。鸣人就算了,佐助君也有那么幼稚的时候啊......是吧,佐助君。”樱忍不住凑近调侃道。

    “都......都怪那个白痴吊车尾的。”最尴尬莫过于被人揭老底,佐助扭头避开樱的视线,却正对上看向他的鸣人。

    但后者丝毫没有难堪的意思,朝他灿烂一笑:“佐助愿意跟我比是因为认同我啊,过去是,现在也一样。”

    佐助一怔,感受到鸣人在桌下悄悄握住他的手,温热的掌心紧贴着他微凉的手背,热度沿着手臂,缓缓深入四肢百骸。

    一旁的卡卡西和樱越聊越欢,从七班刚成立聊到再聚首,默契地跳过了所有悲伤的部分,尽管这样似乎内容所剩无几,但其中的情谊却深得刻骨铭心。

    “你们两个表达感情的方式还真是独特啊。”卡卡西看了看忽然沉默的两人,佐助惊醒了一般坐直了身子,飞快地甩开鸣人的手。

    “当初我以为他们两个这么讨厌对方,以后的任务肯定糟糕极了,没想到关键时刻他们配合那么好,我都不懂佐助君想到了什么战术,鸣人居然看一眼就明白了。”

    “我当然比你们都了解佐助啊!”听到樱话语之间透出和佐助莫名的亲昵感,鸣人忽然拔高了音调,却在意识到自己不合时宜的吃醋之后端起酒杯掩饰,“毕......毕竟了解了才能打败他啊。”

    酒过三巡,本就不胜酒力的鸣人已经开始亢奋过头不知所云,佐助也有些头脑发懵,然而樱在嗜酒的师父的熏陶下反倒还算清醒,誓死捍卫面罩一杯都没喝的卡卡西就更不用说了,于是两个清醒的人买过单,认命地打算送两个人回家。

    “喂,鸣人,你老实一点啊。”卡卡西刚把鸣人的胳膊架在肩上,他就用力甩开,大呼小叫地朝前奔去。

    “佐助!我们来比爬树吧!”

    “喂,鸣人你这个白痴!赶快回家,不要闹了!天冷会感冒的!”樱架着佐助不好脱身,只能朝他大声喊道,“要不卡卡西老师你把他打晕算了。”

    “好啊,比就比。”樱还没来得及感慨多大的人来还是不让人省心,就听见身旁的佐助应声说。

    鸣人抓着佐助朝不远处一棵硕大的老树跑去,指了指最高处的一根树枝:“就比谁先到那里吧!”

    “好。”佐助解下身上的披风丢在一边。

    “输了别哭啊,小佐助。”

    “有本事你先能赢再说。”

    樱握着拳头想把两人拎回来,却被卡卡西拦下。“卡卡西老师你管不管,他们这不是有病吗!”

    “随他们闹吧,反正爬树也不会有什么危险,折腾累了他们还能老实一点。”

    “我肯定不会输给你的,准备——”鸣人摆出起跑的架势,拖着长音,瞥了佐助一眼便偷笑着抢跑。

    “喂,你这个白痴!”佐助咬牙一跃而起,飞身落在鸣人身边,加快速度渐渐超过了他。

    然而鸣人伸手拉住他的衣袖把他向下拽了一大截,于是佐助也不甘示弱,原本正经地爬树比赛变成了两个人挂在树干上打打闹闹,不用忍术,不用血继限界,就是单纯的小孩子斗气打架一样,不让对方顺利爬到终点。

    这场打闹最终以樱跳到树枝上把两个醉鬼一脚踹了下去告终,掏出安神的药剂给他们灌了,总算可以安心扛回家。

    “佐助,我们......还没分出胜负......”鸣人伏在卡卡西肩上嘟囔着。

    “是是是,你们改天再比。”卡卡西有些好笑地看着他。

    “比就比,怕你不成,吊车尾的。”佐助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嘴角扬起一个微笑。

    “肯定还是我赢啊我说......超越你的话,我就可以保护你了......”

    “谁要你保护啊,白痴......”

    敌不过困意的两个人就这样沉沉睡去,卡卡西和樱无奈地摇摇头,月光把老树的影子投在他们身后,随风轻轻颤动。


评论(7)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