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途

我现在学画画还来得及吗

【鸣佐/面恰】Dream Daddy 4

4.请问是哪位天使拉的闸

宇智波佐助一定特别讨厌我。
自从搬家到这,漩涡鸣人几乎每个工作日的早上都会见到那个漂亮的男人,虽然这个形容词好像哪里不太对。
他打从心眼里想和这个举止优雅、为人善良的邻居搞好关系,但对方似乎就是讨厌他。鸣人也怀疑过这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佐助只是不善言谈而已,毕竟他没有责怪自己把来不及扔掉的废品堆在门口,每天见面也会打招呼,让恰拉助来家里吃饭的时候带上精心准备的回礼。
不,这只是礼貌而已吧。
鸣人垂头丧气地发现,这是佐助第不知道多少次故意躲着他。
进电梯的时候故意往后退一步好离他远点,聊天也总是沉默,恰拉助找面码玩的时候请佐助一起来吃饭也从不答应,很明显是在躲着他吧。
鸣人低头闻了闻自己身上的衣服,虽然刚从健身房回来,但洗过澡也不难闻啊…
他也旁敲侧击地问过恰拉助,佐助到底对他有什么意见,然而恰拉助只是不以为然地回答:“佐助对谁有意见都不会对你有意见的。”留下鸣人仍旧一头雾水。
一定是因为自己粗枝大叶地干了素质低下的事情,所以有必要做点什么给佐助留一个好的印象。

然而机会来得不算太晚。
在一个月黑风高,不对,其实是个和平时并没有什么区别的夜晚,佐助家的保险丝断了。
“我有没有跟你说过空调开着的时候不要把两个浴室的热水器一起打开?”
“……我以为你洗完澡了。”恰拉助举着手机,看见佐助在手电筒的灯光之下显得十分恐怖的脸,低下头小声说。
“这个点也叫不到人来修,保险丝倒是有备用的……”问题是怎么换来着?佐助看着配电箱皱起眉头。
“要不早点睡觉吧,明天再修?”
“现在外面38度…房间里,我觉得有50度!”
“……”
正当一大一小愁眉苦脸地站在楼道里,一个男人出现了。
用后来恰拉助的话说,那时的他如同浑身发着圣洁的光,带着我们的空调我们的热水器和我们的吹风机款款走来。
“佐助,恰拉助,你们这么晚干嘛站在门外啊我说?”鸣人一下电梯就看见二人大眼瞪小眼。
“保险丝断了……”
“啊,等我去拿工具箱。”
“你会换?”佐助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情绪,但就着楼道昏暗的灯光,鸣人还是看到了他脸上的欣喜。
“交给我吧我说,马上就好。”
“看得清吗?”佐助的声音从耳边传来,似乎音量比平时大一些,鸣人一回头,吓得差点拿不稳改锥。
佐助替他举着手电筒,两个人的距离近极了,鸣人一扭头就能看到他长而浓密的睫毛,清澈的黑色眼睛,还有渗出些许薄汗的光洁的额头。
“嗯,还好……”鸣人强迫自己专注于眼前的配电箱,“……手电筒再凑过来一点吧,麻烦佐助了!”
“是我们这么晚还麻烦你,谢谢。”
“没关系,这个就几分钟的事,我以前经常换,熟练工。”
“滴——”地一声,客厅的灯重新亮了起来,佐助忽然意识到两个人奇怪的姿势,一个没站稳从椅子上跌落下来。
“佐助?!你还好吧?”
“没事,不小心踩空了,今天辛苦你了。”
“别这么客气啊我说,有什么叫我就行,”鸣人笑了笑,“那我先回去了,回头见。”
“瞧你那点出息!”恰拉助看着耳朵通红的佐助摇摇头。
“……”就你有嘴一天bababa的!佐助白了他一眼。
总之,佐助此时此刻由衷地感激那根玩忽职守的保险丝。
当然,鸣人也一样。
不知道是哪位上帝派来建设和谐社会的天使拉的闸,反正他一定是个好人。

评论(9)

热度(99)